首页
联合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2021-09-29 08:15:43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甘孜州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三年行动的通知》(甘档发[2021]6号)要求,2021927-29稻城县档案局、档案组成执法检查组分别对全27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对近几年的文件材料归档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各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档案法制意识不断增强,档案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档案保管条件不断完善,档案信息资源利用不断拓展,为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各单位中心工作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单位档案安全保管不符合要求。从检查的27个单位看,绝大多数单位档案安全管理工作做得较扎实,但还有少数单位档案管理工作滞后,主要表现在制度不落实,收集不齐全,档案库房不符合“八防”要求。部分单位未能完成年度档案归档和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目标任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组都及时反馈了意见。对有些属于工作细节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单位抓紧改进。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进一步推进全档案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进程,确保全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