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虫草山上旗飘飘 为民服务暖民心
2021-05-14 02:49:35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有效预防虫草采集时期各类矛盾纠纷,确保虫草季节农牧民群众有序开展虫草采挖工作增收收入。桑堆镇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将虫草山划分为两个点位安排镇干部驻地,开展各项服务工作。

上下联动“一盘棋” 思想引领不松动。始终坚持把思想教育贯穿虫草山管控全过程,整合精干力量,上下联动聚合力,构建起从镇到村、到人的“一盘棋”工作格局。进一步优化宣传格局,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入户等,重点宣讲缉枪治爆、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知识;积极了解群众思想动态,提高群众的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因虫草松茸采挖引发的各类潜在纠纷隐患。

上下联动“聚合力” 服务保障不松劲。镇干部、村两委组成工作组进山开展虫草山现场管控和服务工作。一是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虫草采挖区和虫草采挖边界地区的巡查力度,确保采挖群众“采得放心、挖得踏实”。二是服务保障“活”起来。工作组充分结合虫草采挖点实际情况,深入群众,为民排忧解难。三是搭建起边界协作共建、信息共享的平台,对采挖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上下联动“一张网” 规范管理不松懈。一是强化社会面管控。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原则,维稳办、派出所和村两委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切实将一切不稳定、不和谐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强化社会环境管控。二是严把“进山入口关”。严格落实进山人员实名登记和责任书签订工作,桑堆镇共计登记进山采集人员人 779人,签订责任书以户为单位400余份。

桑堆镇虫草山管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镇党委、政府及相关站所、村委会的上下联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实质性效果,为谱写边界和谐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