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香格里拉镇做好结核病筛查,筑牢群众身体健康防线
2024-03-26 15:23:09
来源:
香格里拉镇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村民的结核病防治意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结核病的传播与流行,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我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县结核病筛查攻坚行动”,组织辖区群众做好全覆盖结核病筛查工作。

统筹安排,压实责任。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干及包村干部分头抓的工作格局。同时将筛查名单登记在册,积极对接镇卫生院安排部署11个村1社区的结核病筛查时间及地点,为有序做好后续筛查工作做好充分保障。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香格里拉镇根据县结核病筛查攻坚行动安排,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以及召开村民大会、播放村村响、更新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充分调动群众筛查积极性。        

全面配合,落实筛查。此次筛查通过设立流动筛查点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检测服务,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同时还就结核病的防治、注意事项、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科普。我镇共筛查11村,1社区,1645人。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强结核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结核病,增强肺结核筛查意识,培养早预防、早筛查、早治疗的良好行为,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效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众身体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