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噶通镇开展结核病免费筛查,保辖区群众健康安全
2024-03-18 14:27:25
来源:
噶通镇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为准确掌握我镇人民群众结核病状况,及时发现结核病患者,并给予有效治疗,遏制肺结核病传播和蔓延,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4日至18日,噶通镇联合县医院、镇卫生院,开展结核病筛查工作。

筛查中,医务人员认真核对人员信息,一边强调DR检查后注意事项,一边为牧民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倡导牧民保持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增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在医务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加之镇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各村一肩挑现场维持秩序,群众的恐惧心理被打消,积极配合筛查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筛查工作,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相关知识知晓率,帮助群众充分认识到了结核病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肺结核病人的发现率和治愈率,有效控制了传染源。截至目前,噶通镇已完成13个行政村,1960余人的结核筛查工作。下一步,噶通镇将持续加强结核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健康行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