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域无垃圾我们在行动 全面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2023-04-07 01:54:55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农村生活垃圾污染既是制约新农村建设的一大顽疾,也是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之一。省母乡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探索出农村生活垃圾村、组、户分级管理的新机制,使该村生态环境和卫生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开展了“农村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和“清三堆”(土堆、粪堆、柴堆)、“治三乱”(污水乱泼、垃圾乱倒、柴草乱堆)、“美三口”(村口、路口、家门口)等集中整治活动。对全村居住群众的房前屋后暴露性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杂草等进行了集中清除。无论是乡道,还是村路,无论是房前,还是屋后,物品摆放得错落有序、干净整洁。

结合这次整治活动,共清理垃圾1.6吨,对沿路路段进行集中清扫2次,此后省母乡将继续努力,落实环境卫生工作的长效管理,打造乡村整体形象,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