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县委书记格绒追美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2022-09-15 10:48:26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5日,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格绒追美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格绒追美一行先后深入海子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兴伊措、桑堆河、省母乡水洛河现场,对河湖道治理、高原湿地保护、生态建设、旅游开发等进行了调研。

格绒追美指出,我县地处长江上游生态功能保护区,是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抓实河湖长制工作尤为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层层压实各级河长工作责任,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抓好水污染防治、水土保持等各项任务,构建责任明确、部门联动、监管严格的水资源保护与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全县河道管理治理水平。

格绒追美强调,要紧盯河湖管理保护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河湖乱象清理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全力推进河道采砂管理规范工作、加强河道采砂监管力度。各级河长要高质量推进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加强巡河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河(湖)岸管理;县水利部门要对照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行为。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把河湖长制工作抓紧抓实。

格绒追美强调,要全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把保护和利用结合起来,在保护好县域河流生态的同时,着力做好旅游开发文章,加快项目建设力度,让绿色理念融入经济发展全过程。要强化统筹、超前谋划,把海子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桑堆河谷、红草地、子午二期等景区景点和科学装置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相结合,同步规划、分期实施,真正把稻城建设成为美好生活的家和人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格绒追美还对各乡镇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县委副书记汪旭涛以及县委办公室、水利局、文旅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