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开展皮洛古树、藏寨保护利用工作
2023-06-02 10:41:46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强省长来稻调研指示精神,将古老的历史遗迹、原生态的环境、原生态的藏文化进行充分发掘与保护,真正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将其打造成标杆性的旅游地标,让游客感受到历史和文化的震撼力。

一是持续开展皮洛古树藏寨保护利用规划设计工作,对建筑物平面、立面及局部大样进行测绘补充;二是邀请省考古院旧石器专业考古人员开展了皮洛遗址讲解员培训暨石器打制培训工作,吸纳9名皮洛村民参与;三是开展皮洛古树藏寨周边复绿美化工作,采用生态木槽老盆点缀、本地野生花草造景、本地村民参与栽植的方式,营造皮洛古树藏寨周边原生态打卡场景;四是完成一周工作进度视频汇编。

下一步,将围绕文旅业态植入、皮洛文创研发、网红打卡场景营造等制定具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