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公安局联合县多部门开展净化旅游环境
2021-08-06 01:53:39
来源:
稻城县公安局
阅读数:
50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高稻城县旅游环境,强化服务意识,维护广大游客的切身利益,提升游客满意度,根据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县公安局、丁景区管理局、场监管局、香格里拉镇、综合执法局、路政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工作组,对稻城县香格里拉镇道路交通安全、商户经营及食品安全、旅游景区市场秩序社会乱象进行集中治理,按照县局主要领导的安排常务副局长李康熙带队参加。


01

针对社会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秩序的现象


加大对入城口、仁村门禁口、香格里拉镇主干线、分岔路口等容易造成堵车隐患路段的警力部署,采取车巡、人巡、抽查驾驶、行驶、运输证件,以轮班的形式,对车辆乱停乱放、无证运营、野、黑地现象进行打击。


02

针对非旅游运营车辆经营旅游客运业务、无证运营,“野地”、“黑地”现象


严格要求旅游运营车、出租车统一着运营工作服、在划定区域内规范停车,从而方便游客辨认;通过在游客售票中心、停车场等游客人流量大的地方采取蹲点、不分时段突击检查,交警通过设卡抽查运输证件等方式,打击非旅游运营车辆经营旅游客运业务、无证运营,“野地”、“黑地”现象,从而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03

针对个别百姓私自开设停车场(无证运营


工作组对各停车场运营证明进行检查,要求相关停车场必须按照物价局统一要求明码标价、统一收费,确保游客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04

针对群众民居接待无证经营、违规售卖瓶装氧气、红景天等高反药品现象


联合整治工作组通过走访的方式,对违规售卖瓶装氧气、红景天等高反药品、商户未执行价格自律、价格欺诈现象进行打击。在走访酒店、客栈过程中始终将疫情防控相结合,在检查酒店、客栈有无售卖氧气、商品价格欺诈现象的同时,对酒店从业人员每日体温检测台账、进货台账、杀菌消毒台账、废弃物处理台账进行抽查,对未进行登记、不规范登记的要求立即整改,并再次给酒店从业人员强调做好入住酒店人员扫码工作,对发现的黄码红码及时上报,从业人员及入住人员日常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05

针对周边村民私自拉客,追逐游客兜售商品、周边村民商贩未按指定摊点经营、强行拉客、违规占道、干扰其他商铺经营现象


通过告知之前指定摊点的商贩合法经营、做到不拉客、不欺客、不违规占道,对景区售票点、游客集中地执法人员每日巡逻、不定时检查的方式,确保不出现流动商贩。

图片

截止目前,联合整治工作组共计发现违规售卖瓶装氧气6处,依法没收瓶装氧气110余瓶,非旅游运营车辆经营旅游客运业务8人,发放疫情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40余份,发现酒店疫情台账不规范1家,酒店外部环境不整洁5家,发现违规占道经营摊贩2家,对不按照规定经营的25家场所进行停业整顿


下一步,稻城县公安局将积极配合联合整治工作,强化工作措施,采取“向前看和回头看”相结合的方式,在加大督查力度的同时强化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对疫情防控、乱象整治精抓细抓,确保该工作取得实效,从而进一步净化稻城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