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时段调度会暨新年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3-18 14:23:1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有关要求,听取各乡镇近期森防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月16日,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时段调度会暨新年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杨学武主持,县委副书记汪旭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森防指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一把手及分管负责人、乡(镇)联系单位、各站所院校及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杨学武传达了“3.15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各乡镇就近期橙色预警期间森防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火险橙色预警,且伴随着农事活动增多、企业逐渐复工复产、旅游市场快速回暖,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心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采取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最有效的措施,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

会议强调,要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各乡镇、行管部门要紧盯林牧区重点企业和重要设施火灾风险隐患、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五周五缘”可燃物清理等重点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执行防火命令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深入落实火险预警逐级“叫应”机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七进”活动,采取“汉语+藏语”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开展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宣讲;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工作,细化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应急响应措施,盘点补充装备物资。

要严格林牧区企业监管。坚决执行《甘孜州生产经营活动用火作业标准化管理十条硬措施(试行)》,严格企业动火审批。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五级包保责任制和橙色预警期间县级联系单位下沉联系乡镇制度,坚决做好县级联系单位每日下沉情况的台账登记,并及时报送至县森防指办,确保各级包保责任落实落地。

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统筹发展与安全。要严格责任落实,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障;精准管控,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工作,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复工复产期间必须在岗在位做到“六个一”和“六个到位”;同时加大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力组织、推动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