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袁斌在木拉乡、香格里拉镇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抢抓时机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2024-03-25 15:24:0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2324日,袁斌先后深入农牧农村与科技局、木拉乡卡龙村、稻城县藏香猪产业园区、香格里拉镇热光村、云贵温泉酒店施工现场,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汪旭涛,县政府副县长曾晓平,县国土资源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袁斌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抢抓时机,加快推进木拉乡藏香猪养殖产业示范村建设、香格里拉镇田园旅游经济发展,加快启动稻城县藏香猪产业园区运营,加强云贵温泉酒店施工安全。

袁斌强调,要加快发展卡龙村藏香猪养殖产业。要着力解决劳动力、土地、成本等各方面困难因素,村第一书记要全力负责,相关部门要加快土地审批、藏香猪圈舍改造提升,提高群众积极性,转变群众思想观念,传授农牧民群众科学养殖技术;要依靠企业带动,完善借猪还猪模式,落实养猪保险制度,加强防疫,做好每日消杀工作;要遵循市场规律,加强与企业合作,保证品质品种,规范藏香猪各环节管理,完善设施设备建设,通过打造试点户带动试点村建设。

要加快启动稻城县藏香猪产业园区运营。要加强藏香猪选育和繁育工作,确保藏香猪种群的数量和质量,要尽快使用园区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提高藏香猪的养殖效率和品质,加快发展藏香猪深加工产业,丰富产品线,提高附加值,加强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要加大对园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养殖技能和管理水平,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优化功能布局,丰富企业文化,完善园区视频监控设备。

要加快完善农牧业数字化管理系统。要全面整合现有的信息资源和技术手段,构建一个高效、智能、可持续的视频监控平台,实时监测藏香猪、亚丁牦牛生长数据,实现数据的共享和互通,推动农牧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要加快打造香格里拉镇田园旅游经济发展。要选择适合当地生长的水果品种,注意保持土壤肥沃、湿润,为水果生长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合理规划农田、果园、花卉等农业景观,打造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田园风光;要开发农业体验项目,如农田劳作、果蔬采摘、农家乐等,让游客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享受农业乐趣;要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如公园、广场、步行道等,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休闲和娱乐场所,让游客在欣赏田园风光的同时,体验乡村文化和民俗风情。

要加强云贵温泉酒店施工安全。 要严格落实省、州、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指示要求,制定详细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级安全职责,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每位施工人员都具备基本的安全意识和技能;要制定合理的开发利用规划,确保温泉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