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袁斌深入乡镇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
2024-03-12 20:51:5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1日至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袁斌前往香格里拉镇、各卡乡、吉呷镇、俄牙同乡等地,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主动维护和塑造社会稳定态势,扎实做好春防暨春耕备耕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力推进稻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川滇旅游道路重要组成部分,俄初山隧道项目建设将成为甘孜州和云南迪庆州之间的主要通道,将极大方便当地居民的出行,袁斌十分关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隧道建设施工现场,袁斌实地察看了俄初山隧道建设进度,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施工人员的生活生产情况。袁斌对现场施工人员以项目为业、以工地为家吃苦奉献、攻坚克难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精细化、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明确监督管理职责。要深入推进项目建设领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严格开展隧道、高边坡和重点作业场所的风险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要加强工作联动,主动靠前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在吉呷镇养殖户阿勉家,袁斌通过互相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养殖场项目建设、用电用水、粪污处理等情况。袁斌指出,相关部门要制定下发科学可行、具体详细的方案和标准,严格管控养殖流程,推动藏香猪产业向标准化、体系化迈进。乡镇和村两委要不断激发广大农户的热情和能动性,健全配套服务和保障体系,为农户解除后顾之忧。要培养一批具有专业性的乡镇兽防员,指导养殖户加强消毒工作,激励农户提升养殖技能。通过“农户养殖繁育,企业收购”等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在吉呷镇尼公村,袁斌详细了解了尼公村防火通道情况,他指出,尼公村防火通道的建成,不仅具有阻隔林火、巡山护林的作用,它也是一条老百姓生产生活的交通道路,又为今后围绕洛克徒步线路和远眺三祜主雪山让百姓增收提供了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强规划引领,统筹协调,整合旅游资源,突出地方特色,推出精品线路,持续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要不断提升旅游产品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发展的质量,让全域旅游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在俄牙同乡,袁斌通过座谈方式,详细听取了乡镇负责同志对产业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做实做细产业发展,相关部门、乡镇不要存在“等、靠、要”的思想,要注入真情,根据实际情况从土地灌溉、土地质量、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增加粮食、水果的产量。要结合地区优势,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继续加力传统农作物的种植,加强和企业的沟通,通过“作坊”的方式多举措提升农业效益,促进农业稳产增产,老百姓稳步增收。要积极主动引导,在转变老百姓的思想观念上下功夫,提高老百姓种植积极性,切实提升大家主动致富的意识。要依托对口帮扶等支援平台,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壮大集体经济。要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商品意识,围绕亚丁旅游环线,增加一些农产品销售点,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投资效益。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强化民生保障,扎实推进托底性帮扶工作。要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保障。抓好社会稳定,抓严森林草原防灭火,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地震防范等工作。企业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持续开展增湿减患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县委常委、副县长泽仁多吉,副县长曾晓平,县交通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