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酒俗
2020-12-02 09:13:39
来源:
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2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琅琅琼”流传在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东义,,稻城县隶属于康巴藏区的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中国四川省西南边缘,甘孜州南部,东与九龙县相接,西与乡城县相邻,北与理塘县,南与木里藏族接壤,西南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相邻,稻城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横断山脉东侧,以亚丁为核心的稻城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去,汇集了世界上最令人震撼的雪山、冰川、湖泊、草原、瀑布等壮丽景观,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地处北纬27?58-29?30,东经99?58-100?36,南北长174公里,东西63公里,7323平方公里,人口三万余人,居民以藏族为主,占总人数的95%以上,县城平均海拔3700米,东义区平均海拔1500-2300米。独特的地质构造使稻城的地形、地貌十分特殊,呈北高南低,西高东低,群山起伏。山脊河谷相间,形成既有终年积雪的高海拔山岭,又有延伸诡秘的低海拔河谷。地形天然划分为三个类型区,三种气候带(高山寒带、山地寒温带、山地暖温带)。稻城分为三部:一是北部为高原宽谷,海子山和稻城河;二是中部为山原区,包括波瓦山和赤土河;三是南部为高山峡谷区,属山地暖温带。俄初山和东义河,溪流发达、植物丰富、气候多变。东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河谷两边,怪石嶙峋、涛声隆、瀑布层叠、山水相映、森林茂密,是种植大麦的最佳条件。稻城东义,北与亚丁风景区相连,南邻云南香格里拉,东与泸沽湖和丽江相连,西接乡城县,东义境内有丰富的林地、草地、农地和野生中药材资源,为东义琅琅琼原材料提供丰富的自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