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文化
2020-12-02 09:07:14
来源:
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3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美食文化 稻城县红草地高山生态湿地公园片区知名的美食有酥油茶、雪莲花炖鸡、松茸炖鸡、风干牦牛肉等,都称得上是原生态具有象征性的藏区美食。 酪饼(俗称奶饼子)——提取了酥油后剩下的奶汁,用火煮沸,再加适量的酸奶水,蛋白质即凝在一起,用瓢舀起,滤去水份,捏成团饼,不晒干即成酸奶饼子,未提酥油的奶汁加工后即成呈粗辫状,将滤去水份的凝固物晒干即成酪干(俗称奶渣子),泡酥油茶可佐餐吃也可单吃。  风干牦牛肉——在制作风干肉之前,先将洗干净的牦牛肉剔骨,切成一块一块的长条形,然后在牛肉表面撒上食盐、辣椒、花椒等佐料腌制一段时间,让调料彻底入味。最后就是将切割好的牦牛肉挂在通风处晾起来。切记不能让阳光直射。这种方法制作而成的风干牛肉所含的水分少,比较干硬,而牛肉中饱含佐料的味道,非常受年轻人喜欢。 稻城飞鸡、藏香猪:稻城县是甘孜州南路特色养殖核心区。稻城藏香猪、稻城飞鸡是青藏高原畜禽业中的原始地方品种,在肉质品质上享有三个“最”,即:肉品中氨基酸含量最高、微量元素含量最高、脂肪含量最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划定稻城县为稻城(亚丁)藏香猪、稻城飞鸡地理标志保护区。项目预计总投资2300万元,建设地点分别在木拉乡、吉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