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香格里拉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2021-04-09 08:38: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维护辖区内的和谐稳定,做到矛盾纠纷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近日,香格里拉镇积极落实综治维稳工作,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有效促进辖区内的社区和谐稳定。

一、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我镇镇、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全面摸排征地拆迁、工程施工、劳资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突出问题,掌握实情,提前介入,主动化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将此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截止目前,我镇未发现矛盾纠纷隐患。

二、深入研究分析,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我镇坚持每月开展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充分发挥司法所、派出所等力量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三、大力开展《人民调解法》宣传。为进一步发扬“枫桥经验”,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我镇宣讲组进11个村和1个社区开展《人民调解法》宣传活动,覆盖群众7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