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赤土乡“党员联户”织密“两防”网
2021-01-28 15:18: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网,赤土乡全面开展“党员联户”活动,引导党员当好防疫、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劝导员、服务员。

网格化联户,抓排查。赤土乡按照就近、方便原则,组织各村年轻、有劳力的党员采取“1+N”模式,全覆盖分片联户;组织年轻有劳力的党员参与包片联户工作,形成“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网格防控体系,织密织牢“两防”防控网络。目前,共有145名农村党员参与联户,全覆盖深入全乡8个村开展地毯式排查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组建党员先锋队8个,党员责任联户458户,设置党员先锋岗20余个,制作党员联户明细上墙图9套,党员联户卡145个。

常态化走访,掌实情。要求党员对冬季牧场重点人员进行全覆盖走访,宣政策、助安全;并督促各村护林护草网格员在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内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巡护,深入辖区森林草原高火险区域和农户家中,进行无盲区、无死角巡逻检查,收取全乡农户家中多余的火柴、打火机,严格执行一户一火源制度。积极开展线下可燃物清理活动,消除一切火灾隐患。及时了解包联户人员身体状况,对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人员,逐级报告,及时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

 规范化督查,压责任。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赤土乡组织督查组,定期督查各村包联工作情况,建立日报告制度,每位包联党员每天向村党组织报告工作情况,村党组织对上报信息进行汇总,并及时逐级上报。建立党员联户责任清单,实行谁联户谁负责,逐一明确联户包保任务,将联户包保情况纳入党员干部年度考评、党员民主评议,对推诿扯皮、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党员,视情节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