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开展应急通讯设备技能操作演练
2021-08-24 09:22:12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保证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用得熟练、最大限度地发挥应急通信设备功效,更好地服务全县应急救援工作。8月24日,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野外实地VSAT、天通卫星便携站、天通卫星电话和无人机等设备进行操作演练。

一是模拟“战时”情况。我局以模拟稻城县龙古村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停电停网无法联系为背景,为保障县指挥中心能正确指挥救援,县应急局通信保障组携带通信设备前往事发地点,并请求州应急局科信科和指挥中心开通设备信号和给予技术指导。

二是弄清操作原理。到达现场后由参加过培训的同志为参训同志对VSTA、天通卫星便携站概述、运行原理和场景、设备部件、组装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对存在疑问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专业人士,确保弄清、搞懂。

三是做好实地操练。全局职工4人为一组,按照操作手册,并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对设备进行组装和设备调试,VSAT组装调试好后向州指挥中心、县指挥中心组会通话。

经过此次培训,极大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对设备的使用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在极端情况下能及时传递信息提供坚强保障。下一步,我局将经常性组织学习、演练,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熟练操作各项设备,紧急情况能拉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