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开展汛期督查
2021-08-17 03:02:33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7月14日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根据县防汛指挥部指挥长指示,7月20日-7月22日,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组成防汛联合督导组,分三个小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对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隐患点、查阅会议记录、工作日志、值班台帐、现场指导乡镇开展演练等方式,对13个乡镇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从督查情况看,13个乡镇均能较好的落实汛期各项制度,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情况良好。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值班台账记录不全,对报灾程序不清楚,未按照气象预警组织会商研判,应急避险点设置不合理,信息上下沟通不畅,监测员报灾不及时,未及时更新防汛责任人等。

督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监测人员思想教育,严格落实监测责任,做到“三排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早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完善应急通讯保障措施,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雨情汛情及时传达、灾情准确预测预防、人员安全转移,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