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救灾工作推进会
2021-08-17 03:35:34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针对我县连续发生多起大雨引发险情的情况,为全力防范应对雨情,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高效推动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8月16日上午,县应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防汛救灾工作推进会。

扎西同志指出,防汛救灾工作是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全面备汛,突出重点,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扎西同志强调: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要严格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的原则,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全力防范和应对汛情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蓝色以上暴雨天气预警发布后,立即请求县级带班领导组织会商研判,并及时通知乡镇要求监测人员开展全覆盖巡查、乡镇要做好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抢险准备和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二是收到灾情信息后,局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要严格按照信息发布程序经批准后可对外发布;三是二级及以上防汛抗旱应急响应启动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立即发挥综合协调指挥作用,并派员前往灾害点开展现场协调指挥;四是积极督促各乡镇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并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廖建强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借鉴北京市防范应对暴雨工作经验不断提升防汛救灾工作水平的通知》,并对照北京市防范暴雨工作经验对近期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了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近期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省级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