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
2021-07-05 07:27:38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7日,我县组织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吴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曾晓平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对防汛抗旱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防汛、防地灾、安全生产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目前,全县防汛减灾形势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麻痹大意,全县要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早准备的要求,把每项安全生产和防灾工作做深、做细、坐实、做好,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认真落实《稻城县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二是继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和“创安2021”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及民房建设、消防及人员密集场所、护林防火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求各乡(镇)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强化地震监测预测,加强全县地震监测基准站和温泉站的管理,充分发挥“轻骑兵”前突小分队作用,通过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落实防灾避险措施,设立醒目警示标牌,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持续推进护林防火及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建立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协调联动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救灾的思想准备、人力准备、物资准备六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时限规定,一旦出现灾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向县应急局值班室报告。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充分认识今年我县防汛、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工作传达到思想上、贯彻到行动上、落实到责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