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参加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体制机制调整情况视频会议
2021-07-05 07:32:38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9日,甘孜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了防汛抗旱指挥部体制机制调整情况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州应急管理局2楼指挥大厅,稻城县分管水利副县长曾晓平、县水利局副局长邵尧飞、应急局挂职干部黄焱在县应急局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就防汛抗旱指挥部机制调整情况所做的汇报,郑天强副州长就防汛抗旱指挥部机制调整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对防汛抗旱指挥部履职尽责提出了要求。

郑天强州长指出:县级和乡镇一级要迅速落实省上文件精神,成立相应机构,将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由水利部门移交至应急部门。各相关职能部门尤其是水利部门和应急部门要明确职责,搞好分工协作、统筹兼顾,参照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的成功经验,推进防汛抗旱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会后,分管副县长曾晓平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对防汛抗旱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按要求上报防汛抗旱体制机制调整相关文件资料和防汛办人员信息二是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汛情要做到一天一报告,一天一会商;三是要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结合应急避险点和应急撤离路线,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活动;四是由应急局和水利局牵头,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全县汛期安全工作持续开展检查督导,促进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五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五包”责任制(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包村组、村组包户、户包人、指定责任人包安全隐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