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林草局开展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宣传活动
2021-04-06 09:04:51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当前,我县正处于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危期、多发期、易发期。加之清明节期间,各地扫墓祭祀、上坟烧纸、焚香点蜡、燃放鞭炮等野外用火增多,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较为突出。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4月4日,稻城县林草局深入重点区域、重点目标开展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宣传活动。

一是丰富宣传手段,深入开展宣传。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等工作,组成宣讲组深入金珠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宣讲活动及“野外祭祀不用火,严防火灾保平安”的清明节主体宣传活动。同时,动员本部门干部职工、林(牧)区乡镇、村组干部、护林护草员、扑火队员等多方力量,结合多种手段,深入各乡镇、村组、寺庙、学校、林区、牧区、酒店、商铺、农户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目标开展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火规定,讲清野外祭祀用火危害性,强化祭扫人员的防火意识。

二是丰富宣传内容,营造宣传氛围。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以敬献鲜花、栽植纪念树、清扫墓碑、坟头压纸等方式寄托哀思,做到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此次活动,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宣传手册》1900余份、《甘孜藏族自治州林区野外用火管理办法》15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手册》1500余份、《森林草原防火指南》1600余份、防火宣传单2000余份,新增标语60余条,出动宣传车16辆,出动人员200余人,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

三是严防死守,防火于未“燃”。切实督促护林护草员检查站人员、巡护人员全员到岗到位。并要求其履职尽责,严查死守,对重点区域重点盯防,重点人员重点管控,及时制止林内或林缘吸烟、野炊、烧香、点蜡、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行为,切实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