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2021-02-01 06:59:13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提高矫正质量, 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1月28日,我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会上,10名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及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

  在学习中,对涉及社区矫正对象的分类管理制度、会客外出制度、核查制度、考核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按照《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约束规范自身行为,要端正矫正态度,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积极服从司法所工作人员、辖区民警的教育和管理。《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出台,为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更加细化了常规矫正工作,为继续加强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为下一步促进辖区内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法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