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曾关和为全县政法干警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04-04 07:37: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31日,州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曾关和为全县政法干警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县委常委降巴泽仁主持党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尔基泽绒及全县政法系统干警、干部参加党课。

曾关和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政法机关是“国之重器”,是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基本力量,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南针”和“金钥匙”,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铭记在心、自觉践行,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曾关和强调:要对党忠诚,始终把信念坚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政法队伍建设必须坚持“六个根本”不动摇,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训令精神,高举旗帜、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不辱使命,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要坚守法治,始终把执法为民作为自觉主动追求。政法机关的职业良知,最重要的就是执法为民。执法要为民才能赢得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的各项工作都必须坚持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要敢为人先,始终把敢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基础。新时期,政法队伍承担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任务,只有敢于担当才能不负党和人民期待,不负政法工作光荣使命。

要刀刃向内,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底线操守。以“廉”为本,时时做到自觉拒腐。以“俭”为荣,时时做到有效防腐。以“公”为先,时时做到敢于反腐。以“纪”为戒,时时做到永不沾腐。要把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与推动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政法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措施,最严的工作纪律,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力争把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切实做到政治上聚神聚魂、工作上聚心聚力,用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