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2021-04-20 06:41:46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8日,经县委研究,我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做好全县换届工作,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风气,为推动稻城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级各部门、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工委主任,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寺管会主任;各乡镇纪委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明同志安排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相关工作。赵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换届工作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要求,鲜明政德、为民、担当、实干、廉洁、公认导向,注重在“四个一线”选人用人,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确保实现“五个好目标”(即: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准确把握政策,全力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州委换届政策精神,准确把握干部选拔政策、职数要求、提名年龄界限、班子结构配备。进一步扩大视野,加大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等工作,切实把握好政策,确保政策落实精准不走样,不变道。要聚焦关键环节,切实做好干部考察工作。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改进民主推荐方式,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坚持“凡提四必”,落实廉政意见“双签字”规定,有针对性地制定考察工作方案,认真组织深入考察。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作为评价干部政绩的依据和重要标尺,要紧紧把握干部考察这个重要环节,改进考察工作方法,为换届工作打牢坚实的基础。要紧盯关键要素,做好代表、委员产生选举工作。紧盯代表、委员选举工作这个关键要素,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代表、委员人选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合理确定规模结构,严把大会选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牢牢把握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及时研究选举中重大问题,切实做好代表产生选举工作。要持续精准发力,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换届统筹,认真学习领会、严格遵守执行“十严禁”“四必须”纪律规定。积极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党的建设成效和先进典型,宣传换届工作有关政策、纪律要求和经验做法,凝聚全社会育先机、开新局、谋复兴的共识和力量,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童春、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长唐康明、县政协副主席四郎卓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康分别就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纪律、工商联换届、政协换届、人大换届工作进行安排。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曾关和结合全县实际,对做好今年换届工作,着重强调。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的关键一年。五年一次的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有关精神,坚决落实到抓好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各项工作之中。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集中换届的机遇,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提出的要求,切实把政治素质过硬、干部群众公认、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思路、有激情、有经验、有贡献,敢于改革、敢于突破、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一个班子一个班子、一个干部一个干部地分析研判,综合考察干部个体素质、专业结构,着力优化整体功能,切实做到人事相宜、人岗相适,真正把换届工作做扎实,努力换出更好的班子、换出更好的队伍、换出更好的作风。

曾关和强调,要严格步骤程序,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要把准吃透政策、精心组织实施,严控风险隐患,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能力强的好班子,换出气正心齐事成的好面貌,为推进建设生态文明幸福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稻城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树立正确导向,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注重在“四个一线”选人用人,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大力选拔一批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要突出政治标准,全方位开展干部政治素质审查,要重点关注和使用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反分维稳、脱贫攻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陷阵、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的优秀干部,坚决调整临阵退缩、畏首畏尾、不敢担当的干部。要注重选用专业素养好的干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紧扣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四件大事,选拔具有相应专业素养、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要以集中换届为契机,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力度,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真正使品德端正的干部受到褒奖和重用,品行低劣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努力营造敢于负责担当、争相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紧盯关键少数,配出结构优能力强的好班子。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有效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这次换届,要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作为重要着力点,综合考虑年龄、经历、性别、民族、党派、专业等各种要素,合理搭配、科学组合。依法依章选举,换出气正心齐事成的好面貌。代表、委员的产生是搞好换届的基础,组织好大会选举是搞好换届的关键,一定要做扎实、做到位。注重工作衔接,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好势头。换届不是简单的领导班子新老交替,根本是要把事业一棒一棒向前推进。

曾关和强调,要严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务必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中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严格遵守“十严禁”要求,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确保环节一个不能少,规矩一条不能破。要加强教育引导,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学习教育和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畏法纪、遵规守纪、把牢底线。要坚持用严的精神、实的态度、铁的纪律开展换届,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要严肃查处问责,让违规违纪者受到惩处。对换届中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曾关和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好县乡换届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县人大党组和县政协党组要把换届工作作为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和发挥新闻、手机短信、公众号、宣传栏、横幅、标语等舆论工具,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宣传换届政策法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工作纪律等,使党员领会换届精神,群众了解换届工作,营造党员群众关心换届,支持换届,参与换届的良好氛围。做实思想引导,有序推进工作。换届是正常的组织人事更替期,在具有诸多不稳定因素下,更能检验干部的政治素养,体现干部的担当作为。要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关注干部思想动态,对干部思想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介入、及时疏导,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进”要有更好的状态,“退”更要有平常心,确保换届平稳开展、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曾关和强调,此次换届,正值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稻城的开局之年,又处于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历史节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