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经济暨农村(乡村振兴、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20 06:43:17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9日,县委经济暨农村(乡村振兴、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在政务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经济暨农村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暨农村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立足新阶段、聚焦新目标、抢抓新机遇、落实新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明安排部署了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布邱安排部署了2021年农村(乡村振兴)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樊玉良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从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中平稳有序、脱贫攻坚在持续巩固中稳定收官、乡村振兴在攻坚克难中稳妥推进、基础设施在统筹实施中稳固改善、民生民享在倾力奋进中稳步提升。“五个稳”总结2020年工作,并从聚焦“防疫情”,着力“保稳定”;聚焦“增活力”,着力“促发展”;聚焦“强产业”,着力“提质效”;聚焦“补短板”,着力“强基础”;聚焦“优生态”,着力“美环境”;聚焦“惠民生”,着力“促改革”;聚焦“防风险”,着力“稳大局”。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同时要求要做好项目“开篇”工作、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持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态转变工作作风。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曾关和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等相关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和农村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十四五”稻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坚定做好经济发展和“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发展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作用地位,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机遇和有利条件,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州委对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把讲政治的要求具体贯彻落实到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推动稻城经济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要总结成效经验、认清严峻形势,明确今年经济发展暨“三农”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稳农业、绿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有创新、畅循环、提质量,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战略机遇,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聚焦“扩内需”,发挥投资关键作用;聚焦“强旅游”,提升支撑引领能力。聚焦“促消费”,激发市场发展活力。聚焦“优生态”,夯实绿色发展根基。聚焦“惠民生”,持续提升人民福祉。聚焦“深改革”,挖掘经济发展潜力。

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落实落地,奋力推动“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聚焦“促长效”,做好两大战略衔接。聚焦“稳农业”,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聚焦“强园区”,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聚焦“美农村”,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聚焦“后半篇文章”,不断夯实发展支撑。聚焦“增动力”,持续深化农村改革。

要强化担当担责、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加强党对经济暨“三农”工作的领导;完善领导机制。锤炼过硬本领。强化考核监督。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稻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100周年!

县“四大班子”在县领导,各工委主任、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经济、农口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吴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务必高度重视,确保传达到位;要紧盯关键重点,确保措施到位;要强化督查检查,确保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