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曾关和深入巨龙乡、蒙自乡、香格里拉镇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2021-03-16 07:08:19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3至1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曾关和前往巨龙乡、蒙自乡、香格里拉镇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复学复课等近期重点工作。

在巨龙乡各瓦村曾关和与村支部书记、护林草员交流,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村两委班子、护林草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作风,从严履行各自职责,确保“两防”工作纵深开展、有序推进。

在曲岭寺曾关和与民管会成员、寺庙僧侣交谈,详细了解寺庙“两防”及生产生活情况,他要求:乡党委政府和寺管所要依法依规加强对寺庙的管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僧侣的关心关爱,要多措并举开展好“五史”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广大僧侣要遵规守纪,遵守清规戒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全面做好寺庙防火工作,落实寺庙防火物资的应急储备,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推动寺庙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巨龙乡,曾关和召集乡党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巨龙乡要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提高乡村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电源、人员、火源的管理,做到管住人、管住火、管住电、封住山,确保两项制度、“十户联保”、卡点管控等措施落实到位,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对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抓好党史教育工作。县委下发方案后,乡党委要结合实际,组织好机关党员干部和农村党员的党史教育学习,乡党委要加强领导,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要明确农村党员职责,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同时开展好“五史”教育进寺庙活动。

在蒙自乡桑达村和格沙村,曾关和实地调研了各村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宣传教育,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全面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转变传统思想观念,要下足绣花功夫,加强基层治理,村两委和基层党员要带领广大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产业,积极探索种养融合发展道路,要学习内地先进经验,鼓励群众外出务工,多方面拓展收入渠道,加大农村致富能人的培养力度,不断优化各村产业结构。村两委要及时化解村内的矛盾纠纷,团结带领群众投入到环境综合整治中,带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引导群众养成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习惯。同时,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在香格里拉镇寄宿制学校,曾关和实地查看了学校复学复课和教学情况。他要求:学校要加强教学质量的提升,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要主动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强化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衔接,补齐教育基础存在薄弱短板,要建立健全教师队伍的奖励机制,广大教师队伍要在教书的同时还要育人,从小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坚持以德为先,围绕爱国主义这一主题,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强化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加大学生的关心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