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护旗2号】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深入稻城县公安局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2021-03-12 05:10:00
来源:
稻城县公安局
阅读数:
4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7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带领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扎巴、州公安局副局长成伟、州公安局特警支队队长俄吉志美到稻城县公安局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县委常委降巴泽仁、副县长、公安局长尔基泽绒、政委刘志刚陪同调研。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先后深入指挥中心、多功能会议室、警讯办、政保大队、案管中心进行了督导调研。一路上,李强副州长听得认真、问得仔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我局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厚望。他强调,要深化公安改革,规范执勤执法,强化打防管控,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为美丽稻城贡献更多力量。

    李强副州长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和多功能会议室运行情况。他指出:指挥中心,立足稻城实际,整合县局机关民警和中心城区警力,实现了条与块的有力结合,推动了警力下沉,提升了见警率、群众满意率和现行抓获率。李强副州长强调:接警工作作为服务广大群众、展示公安工作形象的“第一窗口”、“一键派”,要总结好经验,最大限度、最快效率的为群众提供服务,要继续大胆探索,锐意改革,进一步持续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强副州长听取了稻城县公安局宣传工作情况后,对我局近年来网络宣传工作、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推进公安网络宣传工作,加强新时代网络舆情宣传工作管理,发展正能量作用,李强副州长要求要加强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下公安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公安宣传工作是向群众报告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和传播公安正能量的重要舞台,要让群众了解知晓公安工作。要加强学习培训。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要加强专业知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李强副州长在检查政保大队台账,详细听取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后,充分肯定了政保大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大队工作提出出了要求。他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争先创优。要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要理清思路,扎实推进。要先易后难,先急后缓。三是要加强管理。提升效率。要落实民警责任,规范流程管理,提高业务素质,提升服务形象。李强副州长在认真了解查看了管理监督服务一体化执法办案全流程后,他指出: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是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推行执法公开,增强执法办案透明度,增强群众的知情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最后,李强副州长对稻城公安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在公安工作中,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障。人才是支撑公安队伍建设的基础和关键,人才代表着专业化能力与战斗力,在硬件设施都跟上后,一定要加强人才培养,实现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有效提高。二是要把基层基础工作做牢、做扎实。始终牢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抓基层强基础。三是要加强档案管理。要把公安档案管理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改善档案管理软硬件条件,建立和完善档案管理工作规范,要做到依法治档、依法管档、依法用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