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森林草原防火】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督导组督导调研稻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3-25 09:07: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8日,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何树平带队赴稻城县督导调研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何树平一行前往稻城县应急指挥中心、稻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

深入了解了稻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机构设置、扑救火灾应急指挥体系、群防群治工作、指挥作战、队伍建设等工作。深入稻城县巨龙乡各瓦村“1.7火灾”事故现场、赤土乡仲堆村、香格里拉镇亚丁村、俄初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形式,详细了解卡点设置、消防水池建设、“十户联保”机制、火源管控、防火宣传、输配电设施周围可燃物清理、应急预案等工作。

何树平强调,防火思想千万不能有麻痹松懈,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把责任逐级逐项压实到岗位和人头,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严格火源管控,严防死守,对违规引发森林草原火灾、不听劝阻野外用火等行为,一定要依法严厉处罚,特别是景区内要发现一处烟头就查处一次。

要突出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堵住漏洞,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和日常巡护,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做好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确保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第一时间采取防灾避险措施。要坚持关口前移、靠前驻防,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尤其是夜晚的监督和巡查一定不能松懈,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强化部门联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森林草原的“防火墙”,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孜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聂鑫,甘孜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谭成,稻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