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经商局全面排查商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4-03-15 14:30:34
来源:
县经商局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省《关于梳理复工复产情况》的相关文件要求,2024313日我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快速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推动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一是积极对接限额商贸单位,实地检查督导,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全力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优质环境,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倡导零售餐饮企业灵活应对市场变化,转变经营方式,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微信小程序、电话订购等方式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多方式聚拢人气,拉动销售增长。

二是狠抓企业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工作,从"暂停""重启",开展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为复工复产暖心护航。并要求企业务必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年初召开的全州商务指标一季度“开门红”安排部署会的要求,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数据分析,特别是零售、餐饮等重点限上商贸单位的研判分析,进一步加大消费市场走访摸排力度,鼓励还未复商复市的限额商贸单位尽快复商复市,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