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促稳定 护航虫草采挖季
2023-04-23 06:21:00
来源:
杨春花
阅读数:
8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虫草采挖作为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项重要收入来源,是每年必不可少的一次生产活动,为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积极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氛围,严防各类不稳定事件发生,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做好虫草采挖前期准备工作。4月23日,稻城县司法局“亚丁星语”普法宣讲队联合邓坡乡开展虫草采挖前期法治宣传活动。

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围绕《民法典》婚姻编、《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使枯燥的法律知识生活化,将宣讲内容讲全、讲准、讲透,确保群众听得懂、能理解,从而促进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引导群众如何树立律法规意识,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同时,对辖区内“法律明白人”进行培训,强调“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引导“法律明白人”要带头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积极承担法治宣传、法律引导、法律服务,通过法治实践,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参与村相关事务,协助化解调处矛盾纠纷,将法律服务发挥更大作用,构建和谐有序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宣传制品(围裙)130余份,受教群众130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增强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接下来的虫草采挖和转场放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