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及谈心谈话活动
2023-05-24 16:03:2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治力度,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等,做到动态清、情况明,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实现再社会化,5月22日下午,稻城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及谈心谈话活动。活动由政工室主任娘理主持,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主讲,各司法助理员及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分别为集中教育及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一是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讲解最新版《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外出审批、计分考核等章节相关内容,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增强服刑意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保持定位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按时到司法所报到学习,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外出请销假制度,按时签到,及时汇报思想动态等,并增强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司法助理员对各自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以倾听、关心、激励社区矫正对象为目标,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积极改造,学习法律法规,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此次活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法治意识的同时,也切实筑牢他们思想上的“防火墙”,为他们积极接受矫正,防止发生违法乱纪行为,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