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司法局开展2023年“四下乡”暨“送法进百村”活动
2023-05-20 16:00:13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先导作用,进一步树立农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更好地为基层农牧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5月19日,司法局联合政协、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局、农牧农村科技局、卫健局、香格里拉镇等单位在香格里拉重点寄宿制学校开展2023年“四下乡”暨“送法进百村”活动,参与活动的有香格里拉镇寄宿制全校师生、个体工商户代表、机关干部代表、村干部代表、群众代表等528人。

为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践行“复议为民”宗旨,司法局局长格泽仁首先向参会人员普及司法局主要职能职责,其次主要围绕《行政复议法》展开讲解,使用藏汉双语解读说明《行政复议法》的概念、受案范围、申请期限、办理流程,以及所需提交的材料等,提高大家对行政复议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渠道化解行政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后宣读《稻城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六大突出问题,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向参会人员说明六大突出问题具体情形,如有此类情况可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528份,宣传制品(口罩)528份。

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和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基层群众对行政复议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为行政复议的贯彻实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